Jul 4, 2012

[Trip]在馬德里機場退稅其實很簡單



我想大部分的人對於退稅這件事情真的很頭痛
不過就以這次在西班牙退稅這件事情
我真的要說...沒有大家想的那麼複雜跟困難
退稅的地點...沒有大家想的那麼難找

這次的西班牙旅程
就是從西班牙直接離開歐盟
所以一定得在西班牙這邊把退稅的事情處理完
照著之前有些版友的建議
看到黃色的郵筒就是離退稅處不遠啦


這次從馬德里機場第四航廈(T4)離開
原本以為會非常的難找
所以就提早兩個多小時到機場處理
結果東逛西逛就部小心找到黃色郵筒
就看到一堆人在那邊排隊等著蓋章退稅
說實在...真的就是看蓋章的人心情
因為那個時候有一大票的亞洲人排隊蓋章退稅
結果全部都沒有看物品
大家很快快就蓋章...碰碰碰碰碰的一路過關
所以大概排了十分鐘不到就把"第一關-蓋章"的事情處理完
還跟官員小聊了一下

後來等處理完之後
我就稍微把路徑看了一下
如果各位看官找不到VAT REFUND的時候
請大家先在T4尋找889號Check-In櫃台
繼續往前走就可以看到VAT REFUND的招牌
然後再往前走就可以看到黃色郵筒
就可以找到退稅櫃檯



以上都是退稅的第一關...蓋章
接下來就跟各位的時間控制非常的有關係
因為我們雖然第一關結束了
但是因為在Check-in的時候發生了一些問題所以拖延時間

另外
有在馬德里T4出入境的人一定知道
過了安檢之後
還要到B1去搭電車到另外一個航廈準備出境
然後才可以再搭手扶梯到出境層才有退稅的櫃台
通常從過安檢、搭電車、出境可能就要花上15~20分的時間
如果退稅的地方剛好又大排長龍(T4就那麼一個退稅窗口)
那時間上真的就只有請自求多福

我們在離開的時候因為CHECK-IN有拖延到一些時間
所以當準備要過安檢的時候發現
離登機時間只剩下35分鐘
我們所有的程序完成後離登機時間只剩下15分鐘
就跟老婆分工合作...我去退稅...他去買免稅品
結果要退稅的時候發現前面排了七八個人
如果以一個人平均要3分鐘的時間...也要25分鐘左右
更糟糕的...我的護照被我老婆收走
那天你就可以在機場看到一個瘋子以百米的速度奔跑(事後想覺得超級蠢)
短短的七八百公尺的路程就感覺像是七八公里那麼遠
不過感謝那時候退稅的一位大嬸
特別通融讓我先退稅拿錢閃人
不然我真的一度想說...50歐的退稅就算了!

記得歐盟退稅是單一店面或連鎖店累積金額達90.15歐(最低門檻)
超過此門檻之後
會依照不同的門檻有不同的退稅比例
如果要退稅到信用卡的人...資料一定要寫清楚
並連同退稅資料用專用的信封袋封好後
在過安檢前投入黃色郵筒
這樣才不用自己再貼郵票寄

<此篇沒有太多圖就請大家多包涵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