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2, 2014

[Daily]希望我不會後悔曾經做了這個決定

其實今天早上起床的時候
看著床上的DOUBLE O兄弟的時候
我的內心還是非常的掙扎
不斷的問自己是不是真的要接下這個重責大任?
最近發生的事情已經夠多了
可是....我真的不知道今天我下了這個決定之後
未來的五年十年二十年是不是不會後悔呢????
希望這篇文章是可以來警惕我自己、激勵我自己、我的老婆和小孩


先來描述一下最近發生的事情和一些時空背景

人物:大舅子、大舅子前妻(簡稱女的)、姪子(吳大少,今年五歲)

自從四年前跟跟老婆認識到結婚生子這段時間
剛好經歷到岳父過世、家族爭財產等等諸多的問題
就風聞過女的誇張的一些行徑跟作為

簡單的說女的自認為紙要幫吳家生一個長孫就可以予取予求
每天都在冀望不屬於他的財產、金錢
(連我岳父所留下的約兩百萬財產在一兩年內就花完)
甚至一直以為他只要巴結家族的某些長輩就可以得到他們身後的財產
所以吳大少從兩三歲開始有很長一段時間被當成"籌碼"
想要這個孩子可以回到北投(老婆娘家那邊)基本上是非常的困難
而小孩子帶去女的那邊似乎也沒有得到妥善的照顧
兩年前據說吳大少在外公(女的懶得顧)那邊有被毆打虐待的狀況導致社會局的介入

一年多以前這對夫妻其實已經離婚了(小孩監護權歸女的)
可是他們自認為要維持一個有家的感覺給孩子
所以仍然住在一起
後來才知道大舅子念在吳大少的外婆過去很照顧他
所以也願意幫忙照顧他岳母所生的小孩(年紀都還很小)
一個人應該至少做兩份工作(聽說女的從以前到現在根本都沒有在工作)


---------------引言---------------

大概四月中旬的某天早上
突然接到老婆說大舅子在家裡講完話就昏倒送醫
經過診斷是ICH(出血性腦中風)就直接被送往開刀房動手術取血塊
我不經的納悶為什麼不到40歲就會發生ICH
整個下午我也在醫院陪著老婆跟岳母等待手術的結果
(女的下午完全不知道神隱到哪裡去....人是在你家出事的耶)

等了五六個小時手術結束之後直接送ICU(女的這個時候出現了)
在ICU在詢問大舅子的相關病史的時候
我竟然聽到女的說:大舅子發現高血壓至少有五六年且完全都沒有吃藥回診
(我聽到這邊真的很想一巴掌打下去....你到底有沒有盡到為人妻的職責?)
反正他現在只是一個叫做前妻的角色
所以我們特別交代醫院有任何重要的事情請跟我們聯絡為主

就這樣在ICU的頭幾天女的都還會去探視
而且非常的做做....搞的ICU的護理師翻白眼不知道翻到哪裡去!
三四天過後
女的就致電給我岳母說因為他要怎樣怎樣怎樣所以沒辦法去看我大舅子(這樣最好!)
可是同時期我們卻聽到女的不斷跟我大舅子的合夥人說
我們對於我大舅子出事了卻不聞不問(OS:請問手術當天你人是在哪?)
所有的醫療費都是女的出(OS:可是繳費收據都在我們手上耶)
然後女的又知道我大舅子在他合夥人那邊有放錢....所以在唉說沒有錢過生活!
(OS:請問你是以甚麼身份去要這筆錢呢?)
轉到普通病房之後的某個晚上他還去病房大吵大鬧,重點為著要錢!
寫到這裡大家應該可以清楚了解到這個"女的"腦袋思維邏輯


---------------正文開始---------------

在這段時間,吳大少完全無消無息
當然我們也沒有很積極去處理吳大少的問題原因在於
這個時間點我們沒有多餘的心力跟能力去處理小孩的事情
所以吳大少的問題就暫時被擱置著
他有沒有得到妥善的照顧、有沒有去上學我們都不得而知

直到上周六我們回北投拿東西的時候發現
小孩子被媽媽包丟回北投已經好幾天(完全沒有交代何時來接,也已經不只一次這樣)
把小孩子交給一個70多歲完全沒有辦法可以照顧小孩子的老人家
車子剛開回到北投的時候
你就看到一個小孩子蹲在馬路邊玩他的玩具
老人家則是坐在旁邊很無奈且無力的故這個孩子
跟太太討論過後就想說讓吳大少可以到家裡住個幾天
老人家聽到以後你可以感覺到他瞬間壓力解除的在那邊笑了(我整個超不爽)
既然你沒有能力可以照顧小孩....為什麼只出一張嘴隨便就答應?

帶回家這幾天發現到這個孩子跟以前那個吳大少不一樣了
做錯事情怕被處罰而講謊話我可以理解
可是是誰教他不開心可以吐人家口水?用質問的語氣質疑我們為什麼都沒有去看他爸爸(大舅子)?
甚至對於年紀比較小的弟弟想跟他玩不小心拿玩具打到他
竟然對著他姑姑說是誰教出這個壞規矩的小孩(我老婆氣炸了!)
所以週二我們就把這個孩子丟回北投給老人家照顧(看到小孩的出現臉馬上就垮了!)

結果詢問之後才知道他女的可能下週一才會來接他
理由是說幼稚園放暑假一個月
有小孩子聽到這個根本就知道是個屁...她根本就沒有讓小孩去上學!
所以下午我就和北市社會局做通報和討論一個多小時
不知道哪根筋不對
就決定把這個孩子帶回家並請社會局派社工來評估介入
目前就以"疑似遺棄罪"的方向去做處理
並且考慮開始準備打"監護權"的官司和控告女方"侵占罪"(註1)

先不講監護權的官司到底會不會贏(只能說勝算很大)
我們堅持的點在於希望讓這個孩子不要成為未來社會版面的頭條
我們願意去教育陪伴這個孩子(兩年前就有考慮要收養他)
可是我們不希望給這個孩子教育、管教、規矩之後又跟他媽媽接觸
所有的一切的一切又全部歸零(現在小孩已經嚴重被洗腦說我們是壞人!)

現在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至少孩子會先暫時安置在我們家直到社會局介入及官司結束
時間有多長....應該會有蠻長的一段時間!
雖然我爸昨天在電話上支持我們這樣子的做法
可是我的內心還是有不少的掙扎
一些規畫被打亂、自己兩個孩子的時間被瓜分、我自己有沒有辦法一視同仁?
坦白說....我真的不知道(第一次這麼的徬徨)
可是錯過這個時間點....我也很明確的說我不會再介入這對夫妻跟小孩子的問題

我只希望我可以記得最初的初衷
不希望這件事情以後後悔了拿出來跟老婆吵架用!
不希望這件事情讓DOUBLE O兄弟感到困擾
這一切的一切真的需要有智慧呀!


---------------懇請紀念代禱事項---------------

1.我們夫妻兩真的很需要有智慧去面對這個孩子及問題,尤其在一些管教上更是極需要恩典。
2.希望這個孩子內心的傷痛可以得到撫平,孩子就是要好好的玩耍學習,而不是有嚴重超齡的言行舉止。
3.希望DOUBLE O可以適應因為吳大少的加入所造成的改變。
4.請為大舅子後續的復健(要積極點)、醫院安排(每個月要換一次)、家裡的財務代禱,每個月所產生的費用非常龐大,也需要恩典。
5.最後請為監護權的官司守望代禱,有場硬仗要打。

(感謝你們耐心的閱讀)

---------------
註1、我大舅子出事前其實戶頭還有不少錢,但等到岳母取得法院同意成為我大舅子的代理人去看存摺發現,在住院期間錢被盜領一空,不用想也知道是誰領走的!


2014.07.02@Taipei City, Taiwa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