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8, 2014

[EMT][0127]路倒 and 救護勤務瞎聊

其實今天這趟救護我並不打算多寫些甚麼,就天氣冷有遊民縮在人家公寓出入口,所以勤區直接把他帶到派出所喝熱茶跟暫時讓他休息。

今天比較想要瞎聊一下最近的勤務和狀況。

翻閱過去這一兩個月的勤務發現,上完ETTC之後的勤務明顯的都出現ALS個案,果然印證了上甚麼練習甚麼就會出甚麼樣子的勤務,有OHCA、低血糖、大傷、CVA、ICH通通都讓我給遇上,讓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些甚麼。但有機會出ALS反而讓我更深的覺得,除了單項技術要純熟一些之外,更要有許多的學理去支持自己現場的診斷與判斷,甚至有些個案反而是我在當中比較多一點主導,讓整個評估可以更精準一些。所以志工的角色的確是在輔助上,但並不是只有單單的提包包跟專業展示而已,而是在檢查評估上面可以給更多的資訊讓學長們去判斷和使用。

明年度開始,我很想不開的接下分隊的訓練,每個團體都有每個團體的問題,雖然我一直很不響染這缸大混水,但103期的新人有七個人分發到分隊來,或許這也是個新契機。雖然還是有許多的無奈跟擔憂,那就走一步算一步吧!


2 comments:

  1. 的確 與其說志工的角色是輔助警消 還不如說是輔助評估處置病患
    什麼該做 什麼沒做 就直接補上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