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8, 2015

[EMT][0206]出勤待命-冒煙 [0207]腹痛-拒送 [0208]COPD [0209]腹痛

今天下午整個萬華區不曉得是怎麼一回事
雙園、龍山、泉州都一直不斷的在支援不是自己勤區的勤務
更扯的是
我短短的一個半小時內就連續出了三趟(一趟一踢 兩趟二踢)
真的跟我沒有關係呀!!
但是最後一趟勤務真的讓我非常非常的生氣
原因就慢慢看下去吧!

[0206]出勤待命-冒煙 

原本只是出勤待命,因為某棟大樓的三樓疑似冒出煙和味道,所以就看著龍山的學長架起雙節梯慢慢地爬上去打開窗戶,結果還真的有煙冒出來,過沒多久我就被學長叫去拿急救包上去查看狀況。
屋主疑似有點psy,不曉得在弄什麼東西弄的煙霧繚繞,戴著口罩都還可以聞到煙味,反正確認沒什麼問題就收工返隊。


[0207]腹痛-拒送 

報案地點是一個集合適的住宅,我們花了點時間才找到地方,P't年約八十的老奶奶,Hx. DM/HTN/Parkinson,家屬說他一直喊肚子痛一整天,似乎今天又都沒有排便,但因為P't
意識清楚且表達不願易就醫,溝通協喬過後就請家屬如果有需要再請我們過來。


[0208]COPD 

這趟又是那個新官上任三把火的學姊派的,拿到派遣單的時候還很不斷交代P't非常地喘。P't年約七十歲的男性,Hx. COPD,主訴非常地喘,前幾天才剛從和平出院。現場和車上V/S大致上都算正常,唯一不正常的大概只有SPO2,所以現場處置給鼻管2L/min拉血氧,車上也是不斷的再作嚐試怎樣可以拉到一個適度的數字。打包送和平,檢傷一級。


[0209]腹痛

這個案件我完全只想開罵而已,P't年約八十多歲的老伯伯,主訴肚子痛。車子才剛抵達現場(一個大十字路口)還沒停好車,就看到兩個家屬跟P't急著要開門上車,然後堅持要送台大(因為病歷都在台大),沒關係我們就送台大。
到台大檢傷四級,然後學姊寫完記錄表要請家屬簽名(這時候家屬有的開車到醫院陸續增加到七八人),就聽到女兒對媽媽說:“我們這樣叫救護車可以不用坐計程車來,剛好省了一筆錢!“
聽到這邊整個想要摔筆,什麼叫做省一筆錢,從頭到尾我都不覺得你們到底有多緊急需要救護車,如果同時段有人OHCA需要救護的時候怎麼辦?學姊整個氣炸了,我就直接說直接開個1,800的罰單給他們吧!
有時候真的很討厭這種自私自利的傢伙,如果今天叫救護車需要費用,還有人敢這樣隨便濫用資源嗎?已經看太多有需要的人等不到救護車即時送醫而往生,有時候跑救護除了可以看到人生百態之外,倒底有沒有哪一個單位可以好好處理一下這個問題??


2015.04.07@Taipei.Taiwan

1 comment:

  1. 208是多喘阿 雖然COPD不過喘的話給氧也不用太消極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