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2, 2013

[EMT][0009]中崙---換氣過度 [0010]中崙---胸悶

今天抵達分隊的時候91、92都出勤去
所以就一個人在備勤室翻書
後來才知道中崙91從本週開始是臺新車(味道也超新)
整個就非常的開心開始畫畫
約19:40警報就響了要出勤(最近比較常遇到內科急症)

[0009]

抵達現場的時候發現Pt位在一棟六層樓沒有電梯的頂樓加蓋公寓
所以搬運椅跟急救三寶全部都要搬上去
扛東西爬六層樓真的有操
接觸到Pt後主訴四肢麻、很喘、會胸悶
而Pt也有心臟病等相關病史
後來簡單的研判應該是換氣過度所導致的(有章魚嘴的手勢出現)
給Mask 1L/min後就搬上搬運椅準備就醫

今天是第一次實際看到搬運椅的實用
雖然樓梯算是狹小
但我不得不承認搬運椅是個好物
幫了我們節省不少的力氣

在車上的時候
我和帶班學姊中間卡了一個警消學姊
所以帶班學姊跟就跟我比手劃腳告訴我要準備甚麼東西
病人的BP和SPO2都算正常
所以到醫院之後交接一下就返隊
不過樣來回也將近一個小時


[0010]

因為今天是最後一天在中崙實習
所以等上一趟資料寫完資後就問學長姐說
這趟可不可以讓我跑(學姊說:當然可以沒問題呀!)
就這樣我想要先跑去隔壁停車場拿我的車鑰匙
正當我才走到分隊門口的時候就又聽到:救護救護
只好就轉彎開車門上車(害學長以為我已經去拿車鑰匙這趟他可以跟>_<)

這個案子是在民生社區的11樓建築物
Pt的家屬非常貼心直接在一樓等我們抵達
主訴Pt的胸口悶痛、已經連續好幾天都沒有吃東西、有肺線癌等問題
評估之後直接把Pt移到擔架床上之後
因為Pt的病例都在內湖三總....所以也就直接送三總

還好是BLS的個案
雖然車上一直測不到SPO2...BP也是有比較偏高一些
但很快的就到醫院了
這次在車上有先把待會要用的東西先準備好



最後一天在中崙分隊實習
雖然我也不知道以後有沒有可能被分到這個分隊
可是中崙分隊也是一個蠻歡樂了分隊
也謝謝學姊這兩週的教導
剩下兩週的建成分隊實習還得請學長多多指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