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30, 2013

[Trip]2013東京三日遊---心得篇

回台灣....一上飛機就睡死的傢伙!


這個傢伙真的不知道是在累甚麼的
明明他爹跟他娘都比他還要累
他隨時都可以在推車上大睡特睡
或者強迫他爹娘背著他睡(背著一隻胖子真的很累又很熱!)
所以搞得我回來比較想要睡覺是真的>_<

這次的旅行坦白說是我最不滿意的一次
原先一直以為自己對東京算熟悉(上次去的時候是兩年前和狗媽一起去)
這次去之前也有爬一下其他人的文章

也知道東京車站終於整個整修完成(大到我快要瘋掉)
讓我最不滿意的重點是飯店和東京的交通

這次住的飯店訂的算是非常臨時
所以沒有花太多的時間去研究
雖然飯店離捷運站真的很近
可是竟然沒有任何斜坡走道卻只有樓梯才能到他的一樓
我整個就要瘋掉(光是搬行李和嬰兒車上上下下)

再來就是東京Metro地鐵
好死不死我沒有留意到離我們最近的車站的電梯超詭異
站內的電梯在東端
但要出站的電梯在西端
兩端完全沒有連接
從第一天到最後一天我都一直在搬行李和嬰兒車(還閃到腰)
下次如果連張二寶要一起去的話
我絕對絕對要慎選住的地方

再來就是錯估自己和隨行者的體力
第二天從阿卡將的採買後
覺得賣場離晴空塔的距離不會太遠(反正只差一的捷運站)
結果
推著一整臺的貨物跟背著阿胖走半個小時
真的只有一句話....要我的老命呀!
搞到最後連原本晚上要去六本木拍夜景的行程也都泡湯
實在太累了!


一整車的戰利品!

不過唯一慶幸的是這次搭的達美航空算是提供不少的協助
原本去/回程都有要求嬰兒搖籃
可是等飛機平飛之後要安裝時才發現阿胖整個太長了
沒有辦法整隻放下去
所以去程的時候很好心的臨時調整位置
讓阿胖可以平躺的睡覺(話說他平躺可以躺掉兩個座位= =)

回程的時候遇到一個地勤
日本人...英文講超快又超急不標準(不知道是不是我太累)
反正就是在問說嬰兒搖籃的問題
也有表是去程的時候因為阿胖太大之所以空服有幫我們找位置
那我問遇到這樣子的狀況該怎麼做?
反正
他劈哩啪啦講了一堆(我大概只聽得懂60%吧!)
現在回想起來我應該拿出平板請他用按的方式表達她到底想講甚麼
最後
他們其實很貼心的給了我們一整排的位子(反正班機沒有全滿)
阿胖胖就很開心的在狗爸狗媽的中間睡覺跟大吃特吃
把一盒特別去阿卡將的餅乾幾乎吃光光>___<


 

 
 (在候機大廳大奔爬的巨嬰---Omar胖)


下機前也要爬高一下!

還有我發現
日本已經沒有像大家想像中的那麼貴
他們的物價其實換算成台幣已經和臺灣差不多
但是有些從日本進口到台灣的商品依然是高居不下
這也反映出台灣整體經濟的下滑是超嚴重的

總之
這次的行程算是達成目地
但是我下一次絕對不要搞一個禮拜內出國的事情
一個人四處奔走OK沒問題....但是一家子出去就是個大問題呀!
太多東西跟細節沒有去設想週到
一行人出去旅行的心態也沒有完整的調整好
真的到最後除了累還是累呀!



2013.09.30@Taipei, Taiwa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