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11, 2013

[Talk]應該要來鼓吹醫療人員罷工

最近在PTT 看到的文章
真的覺得
台灣人空有“高學歷”卻是“低人文素養”呀
便宜便利的醫療卻換得人民的爛用
Google 的便利卻造就許多的鍵盤醫生
醫療本來就有許多的不確定性
但是只要結果不合我意…我就要告死你!
這樣的民主法治是成熟進步嗎?
在這樣的狀況下還想談一些更有爭議的法案…在等等吧!


把PPT 的文章PO 上來在評論整件事情
--------------------

原po  thomaker Dec 11 03:24:18 2013

看完大家的推文,也許是我說不清楚,我拿掉情緒性的字眼,條列式再說明一次

1.太太9月初在台南生產,第一胎,在詠馨婦產科,陳醫師接生
因產程遲滯所以建議我們剖腹,我們也接受了
但是生完住院的五天期間,醫生有照超音波,我看畫面中間有一塊黑暗,醫生說是"血塊"
畫面中還有一條白白的我沒問那是甚麼~
因為當時我跟大家一樣訝異! 剖腹產不是會清得很乾淨嘛?哪有可能還有那麼多惡露?
醫生表示:不知道是哪裡還有出血,但是先觀察一個禮拜,盡量揉肚子加速惡露排出看看,
先開一些子宮收縮的藥,然後預約出院後的隔週再回診檢查,若是血塊還很多,
就得先用工具清除


2.隔週回診
超音波一照,血塊不只還在,還更多,這下整個子宮都是血了,
不過畫面中依舊有一條白色的東西~
醫生決定用工具來處理,結果吸出一大堆血,他還怕太太暈倒,所以多吊一包點滴,
才准我們回去~
醫生表示:血塊是有清掉大部分了,但是有的地方比較深還是清不到,而且也不知甚麼原因
一直出血所以又預約了下一週再回診,這次如果還是有很多血塊,那就得動手術刮除了~


3.隔天決定換一個醫生,到高雄的彌馨婦幼醫院,找陳春木醫生看診~
醫生表示:超音波一照,他直接就說了,畫面中白白的一條是一塊剝離的"胎盤",
有拇指那麼寬,長約6公分,且推斷這就是產後出血的主因~
剝離的胎盤沒清乾淨,但是終究還是會排出,建議再等一個月,不要貿然動手術,
但是胎盤留在裡頭,也有發炎的風險,所以特別提醒,有發燒的狀況要趕快回診,
真的發炎的話,就只能動手術直接取出了!


4.10月回診一次
醫生表示:那塊胎盤有剝落一些些,而且位置更往外了,建議再等一個月


5.上周12/2,再回診
醫生表示:結果那塊胎盤已經到子宮頸口了,醫生決定內診看看能不能夾出來~
還好,終於順利夾出! 那塊胎盤約拇指寬,6公分長,粉白色的一塊肉~
再照超音波,後面還有一小小小塊還沒排出,但應是大塊的擋住子宮頸口的原因,
後面應該沒有危險了,月經來應可順利排出,再預約一個月後檢查~

目前太太狀況: 已經沒排甚麼惡露了,包了兩個多月的衛生棉,終於解脫!


總結:
台南醫生:從頭到尾沒有說"胎盤"兩個字,只說是血塊,而且說不知為何會有那麼多血塊~
高雄醫生:第一次檢查,直接就說那是一塊殘留的胎盤,最後也順利取出了~
取出的胎盤當然沒有留下來,當然醫生有在病歷上畫圖描述~

簡言之,就是前面那位醫生沒處理好,後面那位醫生來善後,我私下問高雄醫生,
這很尋常嗎?他認為是前面那位醫生很不應該,沒處理好,很少人這樣~


我的疑問:剖腹產,結果因為胎盤沒清乾淨,所以導致我太太多擔了兩個多月的風險,
這到底算不算醫療疏失? 如果是的話,我該怎麼提告?


拜託請幫幫我,請就事論事,不要勸我甚麼台灣快沒婦產科醫生了這種無聊話,
我從沒告過人,我只想知道我的權利在哪裡?

我太太生這胎,折騰了那麼久,當先生的我,只能在旁邊陪伴,卻無法幫上甚麼,
我實在覺得自己很窩囊,也很心疼,如今事情告一段落,我只想幫我太太出一口氣,
回頭想想,如果繼續給台南那位醫生看,早就再動一次手術了!
遇到這樣的醫生,難道只能自認倒楣嘛?
--------------------

我不經的想問
台灣的法治教育是否非常的失敗?
空有所謂高學歷…但面對許多的事情卻像小學生一樣
單純憑著高雄醫生的“猜測”就斷言臺南醫生有疏失
這個是什麼邏輯?
試問有跟台南的醫生討論治療過程嗎?
如果臺南的醫生是擺爛或任憑病情的發展…那是醫生的不對

但就以上述的狀況…醫師也很盡力的診斷與治療
每個病人同樣的疾病所展現的症狀都不同
每個病人服用同樣的藥物的表現也是不一樣
如果從網路上所找到的資訊都可以套用在每個人身上
那大家就自己當醫生…自己開藥不就好了!
幹嘛還需要這群醫護人員呢?

告…什麼都要告!
人死了也要告醫生急救不力
結果只要不合意…就要告告告
如果醫生可以這麼厲害…那就當上帝呀!
很可惜的是
我們對於醫學還有很多不未知且要進步的空間

另外
對於日益高漲的“消費者心態”
在如此便宜便利的健保
但是人人卻都不懂得珍惜
大家都一付反正我有付錢我就是大爺
我們....應該要鼓吹醫護人員在某一天臨時請假
只要10%的醫護人員請假
我看看各位台灣人民們會有何感想!!

醒醒吧!
醫療的崩壞遠超過各位的想像
等到五大科都沒有醫生的那個時候
最大的受害者絕對會是....我們平民大眾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