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22, 2013

[EMT]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與我無關!

最近對於這句話非常的有感觸
不管是在工作上還是在EMT最近發生的事情
看來這個觀念還是普遍在許多人身上
有時候看到這樣子的人....挺替他們感到難過的!


先談談公司的事情吧
前兩天有個年輕的實習業務跑來找我
主要是告知我她決定不幹業務了
因為Blablabla的講了一堆她覺得怎樣怎樣怎樣
我雖然花了一個半小時跟她會談
除了要聽懂他到底想表達甚麼東西之外(現在小朋友的表達能力真的很....)
主要是因為我覺得就以他的能力是個可塑之才

很可惜的是
我講到最後給了三個選擇
最後一個選擇就是如果妳執意要離職....妳就去吧!
而且....是馬上離開不用等到月底

原因很簡單
所有的講法都是誰誰誰的錯
把自己講成都沒有問題
可是....小姐妳的問題坦白說也真的不少耶!
就這樣讓很少在過年前Fire人的我直接請她打包離開

回到EMT這邊
昨天晚上去吃中隊的年終聚餐
聽到同期的因為考核沒有通過而使用一個非常特殊的申訴管道
說實在的....不但沒有用
反而對了你自己的所有後路
在警消這麼小的圈裡....你幾乎注定要被封殺了

很多事情
大家不是白癡而都看在眼裡
大家都是成年人處理的方式也都會比較成熟一點
當然你的問題....可能是中隊所不能接受的
但是我卻感受不到你認為自己有問題

今天大家對於救護就是因為有熱情
才會花那麼多的時間受訓
你有技術你有能力
但不代表你就是一個好的合作對象
如果腦袋瓜裡面只有所謂的英雄主義
反正其他人都沒有你強
(不對....我發現比你強的你都不敢惹....只敢嗆剛接觸的夥伴)
那救護車出勤為什麼規定要兩個EMT的人呢?

很多時候很多事情不是非黑即白
是有所謂討論的空間
做人也是一樣....非黑即白沒有圓融彈性
總是認為自己永遠是對的....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
我只能為你感到難過

今天你用的管道真的很特殊
就像是
今天一個面試者來我的公司面試沒有通過
去勞工局投訴說為什麼沒有通過面試
然後要我們去做這樣的回覆
坦白說我就只會回一句:這個人不適合本公司的職務
今天我想中隊對於你的申訴也是如此

本來很期待看看明年你會不會再來一次
很可惜聽到你這樣申訴
不但不會得到你想要得到的答案
甚至
你可能認為有很多的舞台也因此會漸漸沒有
都只因為你的衝動、驕傲、以及錯不在我的觀念害死了你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