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24, 2014

[Trip]不推薦---金門 大夫第民宿

其實我們夫妻倆對於出外的住宿沒有非常的講就
這次的民宿或許是非常的有特色(金門的閩式建築是非常有特色)
但民宿主人的態度讓我非常之火大
氣到第一天晚上我寧可不住這間民宿開始找其他的飯店
為什麼我會這麼生氣呢?慢慢看就知道!

再跟易飛網訂購這間民宿的時候
我看大家對於這間民宿的評價和評分都不差
所以下訂之後民宿也確認接受這樣子的訂單之後
我就直接刷卡付錢
唯一我特別在備註的地方有寫到說:會攜帶兩個未滿兩歲的孩童一起前往



結果刷卡後一週我接到易飛網的電話說
民宿主人說兩個不占床的小孩一晚要收兩百塊的清潔費(OS:甚麼鬼!)
我就反問說:
為什麼在接受我的訂單或是付款之前就先告知我這件事情
而且網站上面沒有任何說明說要收此款項
如果我今天沒有先提說我會攜帶兩個未滿兩歲孩童前往
那後續衍生的問題是不是就會更多更大?是否者也已經構成廣告不實的問題?
麻煩請你們在次做確認之後再與我回覆

就這樣與客服簡單結束通話之後就再也沒有接到電話
當然非常忙碌的我也就沒有再去多做後續追蹤

結果人到了金門CHICK-IN之後
民宿管家跟我說民宿老闆交代他要跟我收一千兩百塊
當下聽到我整個傻了
我就問說這個是甚麼費用?為什麼我完全不知道?
跟民宿主人通上電話之後更是讓人火大
完全沒有讓我解釋的機會(踩到我第一個雷)
就一附這個是他們的規定,有問題不是他要處理的,他就是要收到這筆錢!
可是對我而言我今天完全不知道要收這筆錢,請問我為什麼要付這筆錢???
而且中間有問題的部分是易飛網?民宿?還是我呢?
事情沒有確認之前憑甚麼要我付這筆錢?(這已經不是有沒有錢付的問題!)

我就堅持說等到我跟易飛網確認之後再說

結果呢....
易飛網說不需要支付這筆金額
因為這是他們的疏失所以費用由他們來支付(再次給個讚)


事情結束之後
因為那天小孩子把衣服玩的有點髒(已經兩套衣服髒掉)
所以我就問管家說可不可以借用洗衣機脫水
管家說:可以呀....沒問題!
然後管家要離開的時候說因為今天只有我們一組客人
請我們在的時候要從裡面把大門的門閂栓上
我們離開的時候也要從外面把門鎖上
我們全部也照做了唷!

結果一個多小時民宿主人來了
剛好我要出房門去拿脫水的衣服進來晾
結果他氣急敗壞的說
1.我們的洗衣機是我們私人使用,請你不要亂用!(踩到我第二個雷)
2.門不要鎖,是誰叫你鎖的?(踩到我第三個雷)

以上....完全不給我任何解釋的機會!
明明就是問過也得到你們管家的同意才去使用洗衣機脫水
門閂也是你們管家叫我要栓上的
甚麼事情都沒有確認清楚之前就劈哩啪啦的罵人
老子我就像啞巴吃黃蓮一樣....有理也說不清!
默默的就挨了一噸的罵(原來這就是金門人的待客之道)

氣到原本已經再找其他飯店要入住
但後來考量到兩個孩子都累了
我還是打了電話給管家跟他說明這樣子的狀況
而且
這幾天入住都不需要幫我們準備早餐
因為我不想花錢又受這樣子的怒氣


除了上面三點之外
我不推薦這個民宿還有幾個兩個原因

第一、消防器材標示不明顯且都過期
應該是說整間民宿我找了好久好久
都沒有看到滅火器(特別是公共區域完全沒有)
唯一有看到的滅火器是在我們房間被藏在一個非常隱密的角落
完全是被東西給擋住(沒有特別找還找不到)
而且上面的有效日期已經是一年多之前的事情

第二、千萬不要住到面對冷氣主機那間客房
大家可以四五臺大型的冷氣主機對著你所住的房間吹
那個聲音、那個熱氣大家可想而知
住的這四天根本沒有一天可以是睡的好


上述是我所不推薦的原因
原本還很擔心我們是不是大家口中所謂的奧客
後來查了一下新聞發現
原來這個民宿老闆已經不是第一次被這樣子不推薦
新聞上的民宿名稱是該老闆另外經營的一間民宿
所以資訊只提供給大家做參考使用
就只是一個單純不愉快的住宿經驗而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