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12, 2015

[EMT][0176]摔跌傷 [0177]呼吸問題 [0178]內科OHCA

最近真的有變得越來越旺的趨勢
搞得大家知道今天是我執勤都備感壓力呀
連續兩天都跑歐的個案
哎........我也不想這樣呀(攤手)

[0176]摔跌傷

這趟和上週四的勤務有點像,獨居老人都說跌倒爬不起來,找來支援過後沒多久,P't很神奇的自己爬了起來開門。P't年約七十餘歲的老阿婆,Hx.DM/HTN/Heart問題,說左手碟傷痛的爬不起來,現場三角巾固定後,上搬運椅下樓後送和平,檢傷三級。


[0177]呼吸問題

這個個案整個撲朔迷離,P't年約六十五歲女性,現場狀況意識不是很清楚(但勉強對聲音有反應),主訴就是喘,現場SPO2=76%(其實我懷疑是機器問題),給了Mask 8L之後SPO2有拉起來,但還是不漂亮,且P't吵著要拿下來,所以車上就改成NRM 15L,P't Hx. HTN,車上V/S只有BP稍微偏高一些,打包送中興,檢傷三級。


[0178]內科OHCA

這趟勤務真的只有讓我感受到無比的無奈呀!兩號通報說是疾病個案,所以抵達現場的時候知道P't(年約七十餘歲女性)約在兩個小時前離開醫院,身上還有放置一組引流管,現場看到他不斷的在吐,所以學長直接評估後喊要走人,但是家屬似乎就是堅持要讓P't吐完再說,現場因此拖延了大概五分鐘。結果,把P't班上搬運椅的時候發現口鼻瞬間冒出大量的淺咖啡色分泌物,我在搬運椅後面摸不到P't的pluse,趕緊把病人搬到空曠處開始急救。
P't在CPR的時候,每壓一下就噴東西出來,BVM每壓一下也是從口鼻奔東西,怎麼suction都suction不完,以病人半徑一公尺都是分泌物,學長就跪在這堆東西裡面做急救,快速打包上車之後,換我接手壓CPR將近十分鐘後到和平醫院。
推進去急診室換床之後,家屬說P't是癌末病人,放棄急救。聽到之後我整個火都上來了,既然要放棄急救為什麼不讓P't好好在家裡過世去當天使,路途上我們做的這些急救坦白說是很痛苦的,然後聽到放棄急救的當下,我的手還不斷的在給BVM,那個髒話真的很想瞬間飆出來。
就這樣,幫學姊把大體稍微做完清潔之後,葬儀社的人就來把大體接走,結果竟然比我們還要早離開,不知道家屬的想法是什麼?如果是癌末病人,為什麼還要讓他兩個小時前離開前一家醫院。希望這個老奶奶可以不再疼痛上天堂了!


2015.02.09@Taipei, Taiwa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