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17, 2015

[EMT][0194]交通意外 [0195]交通意外 [0196]被打

上個週末可以說是禍不單行
很不幸地我們夫妻倆被剛認養來的大狗攻擊
我的傷口還好
但是老婆的傷口頗嚴重的(右手跟左腳都被咬)
最後還得勞駕秀峰91上來就我們
大概因為手上有傷又要帶新人
一個簡單的問題我問別人很快地就可以打出來
這位仁兄給我盧了半個小時還是答不出來(我已經想破頭怎麼去引導)
不就簡單的”鑑別診斷“四個字
還好這個時候救護警報響了
不然這個傢伙的頭應該會被我扭斷!!

[0194]交通意外 

離分隊不遠的現場,因為手上有包紮所以到了現場還沒把手套戴好,就叫學弟先下去協助學姊。P't就是個小屁孩,同行的友人不知道在那邊叫囂什麼勁(無視於勤區在旁邊),所以我們等雙方冷靜之後再處理,就幾處的擦傷而已,學姊也很不留情狠狠刷下去(果然是很角色)。至於學弟的表現,讓我對於他最近的好印象大打折扣,找不到3M,紗布也打不開,叫他多開幾片給學姊用,還在那邊發呆恍神,所以大家評評理呀!

[0195]交通意外

河濱公園自行車道的事故,因為報案人說的不清不楚,所以花了十分鐘左右才抵達現場,現場兩個患者,我和主手學姊分別負責一個傷患。我的P't年約五十歲男性,嘴唇有一處撕裂傷,頸椎按壓沒有異常,問他知道發生什麼事情/有沒有失去意識過,這位老兄就自己給我坐了起來,因為後來他說好像有短暫的失去意識,所以安全起見我們還是上了頸圈/長背板/頭部固定器頭部固定器,然後打包送和平,另外一個傷者就由支援的做後續處理。
雖然我覺得其實沒有必要上頸圈長背板(因為P't車上也吵著要拆掉),到院後也沒有特殊的必要就被醫生拆掉,然後就開始要清理器材(因為有血),但突然想到車上如果我們可以用ETTC所教的邏輯去處理,或許會有不一樣的學習吧!


2015.03.16@Taipei, Taiwa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