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11, 2013

[Confuse]面對道德標準....有模糊地帶嗎?

唉~~~
今天也不知道怎麼一回事
總覺得好多感觸呀>__<



講一個小故事大概可以描述我內心的感慨吧

A和B因為工作的關係而認識
不管是在工作上或是生活上成為密不可分的哥們
出去玩、過年過節的拜訪、工作上的打拼
A和B兩個幾乎說是同進退

直到某天A和合夥人出來成立一間公司
也邀請B一起為著各自的事業打拼
漸漸的A和B都分別發展出各自的團隊(大多時候B團隊都被拖管在A團隊)
正當公司要向前衝的時候發生了一件嚴重的事情

團隊中有個女業務感情上發生了問題
這個女業務沒有親人....一個人孤苦無依努力的在這個社會打拼!
最初A只知道對方(暫稱他為C吧)是個爛人
從女業務的口中知道
C是一個即將要結婚且未婚妻已經身懷六甲
但是C卻一直不斷給女業務許多不切實際的承諾
甚至不小心讓女業務懷孕的時候要她去墮胎
雖然A不斷的告訴女業務....要想清楚....要做個適當的了斷
可是女業務卻依然執迷不悟....認為C可以給她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
可惜到最後這個女業務因為一而再的被C所給背叛
割腕自殺....被發現的時候已經死亡多時了!

A身為女業務的公司主管兼房東
在清理女業務的套房的時候發現一本日記
上面詳詳細細的記載女業務和C的所有一切一切
A才發現C是多麼多麼的可惡
給了女業務那麼多不切實際的夢想
要求女業務為了他拿掉了兩三個孩子
更令人震驚的是
這個C竟然就是A的好友B
而且這段戀情從B一進公司就開始
這個時段的B....已經娶妻且妻子已經懷孕六甲
這個時候的A內心充滿了許多的憤怒和不滿
恨不得把B大卸八塊、恨不得把這件事情公諸於世!
為什麼可以把婚姻當成是兒戲?尤其妻子腹中的胎兒即將出世
為什麼可以把墮胎當成理所當然的....他們也是一個生命呀!
為什麼把一個女孩搞死卻一副跟他無關緊要呢?

-----------
以上的故事純屬虛假(故事想的有夠累!)
-----------

其實
最主要是想要表達這種心情而已
當一個好朋友瞞著你做出一些超出你的道德標準
那種心情跟感覺就像上面所描述的
是種五味雜陳不知如何表達

兩年前
我斷然對一個只被小頭所控制的好友斷絕一切的往來
我沒有辦法看著他一而再的瞞著老婆在外偷腥
我沒有辦法一而再的被他當傻子欺騙
我氣到那個時候已經想要看到他一次海扁他一次

剛剛
不小心看到他們最近的全家照
不斷的再思考
他老婆都已經不再追究他每次的偷腥....那我是在在意啥?
雖然斷交的那個時期大家都是一起罵這個渣....連人渣都談不上
可是現在有許多朋友依然跟他往來
難道是因為我的道德標準太高了嗎??

如果今天再讓我選擇一次
我想我還是會選擇之前的做法
道德標準....沒有所謂的模糊地帶!
這個道理很簡單
這個世代的人都覺得....是男人總要有去大陸玩過
在職場上偷腥都是見怪不怪的事情

可是
今天一個男人只要踏出那麼一步
我想就很難再拉的回來
或許我是個老古板
或許有人會說....如果沒有嘗試過怎麼會懂得節制!
但我想問
嘗試過了如果成癮了話怎麼辦?
有些東西可以勇於嘗試....但是對於每個人的道德標準
是沒有所謂的模糊地帶
否則....我們乾脆把婚姻制度拿掉算了
反正不需要對某人負責....玩完爽完就可以拍拍屁股走人
我想這樣的狀況之下
整個社會會變成一個我們無法想像的恐怖

所以我想我的答案很簡單
道德標準...沒有所謂的"模糊地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