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11, 2013

[Life]各人自掃門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

最近和老婆對於這句話有蠻多的感觸
主要是因為前兩週看到一個媽媽抱著小嬰兒坐前座
大家應該知道台灣目前已經實行小孩子必須要坐後座且搭配嬰幼兒座椅
加上自己家裡的孩子從小就讓他習慣坐車就必須坐安全座椅
而且台灣常常出現一種怪現象
錯誤觀念的家長讓小孩子坐前座或沒有坐安全座椅導致孩童傷害
但卻常透過一些媒體管道拿小孩子的慘況博取版面(我們依然心疼這個孩子...)
千錯萬錯都不是家長自己的錯(對於這種人非常的不恥...)
所以對於這樣違法且不法小孩的安全及生命當成一回事的人
我們除了檢舉之外....我們還能做甚麼嗎?
這樣子的議題我們PO在一些媽媽社團上面所得到很多的回應卻是
"管好自己的小孩就好,別人家就別管太多!"



看到這裡不經的為台灣人感到憂傷
對於台灣的前景....完全的不看好且沒有盼望
或許是自己這幾年看到許多台灣社會的現象或是因為有了孩子
真的覺得如果大家都這麼"自私"認為這一切都跟我沒有關係
我只要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就好
那台灣哪裡來的競爭力呢???
從一件事情就可以看的出台灣人面對人事物的心態
試問這樣子的心態怎麼可能培養出優秀的人才呢???

臺灣現在有很多的亂象
譬如說最近吵著很兇的"多元成家方案"
很多時候我都不知道"焦點"到底是甚麼呢?一直不斷的被模糊
很多時候雖然我們抱持著反對或是不一樣的態度
但不代表我們就不尊重彼此或是接納彼此
很多時候我們都把這個世界想的太好太完美
可是往往卻沒有想過或是刻意忽略人性本"惡"的那一面
人....都只想要享受"權力"卻不想盡"義務"

依照臺灣這種政治至上、媒體操縱、東西學半套的環境下
就算再好的出發立意點
到最後就變成"性別"和"性解放"畫上等號
從上次的同志大遊行讓我感到無比的困或跟恐慌
整個遊行就只看到關於"性"的議題而已
甚至看到"跨物種的性愛"
難道....同性戀的腦袋瓜裡面就只有"性"的成份嗎?
拜託....並不是吧!!整個訴求的焦點完全被模糊

在這樣子的狀況之下我只能說我們的下一代....會比我們更加的辛苦!
不管是在經濟面、政治面、生活面、教育層面等等
絕對會比我們這一代更加的辛苦
一個制度的改變或許可以滿足某一部分現階段的問題與需求
可是我們不能不就以長遠面來看一件事情
光是現在所謂的"建構式教學"已經害死多少小孩?

現在的我們
如果只有看到自己而不替未來的下一代好好思考及發聲
只願意單純顧好自己現階段
臺灣人的思維再不做一些改變跟進步
臺灣的未來在哪裡??大家就自己好自為之吧!



Ps.以上純屬個人閒談,不認同也請尊重彼此的言論,謝謝!


1 comment:

  1. 認同你的想法!!
    只是同志大遊行的成員不是只有同志,
    有訴求性解放的團體(包含同性與異性戀)
    也有前陣子訴求藥物解禁的團體一起參與遊行,
    我覺得我認識的同志朋友都是追求單一伴侶,
    所以...我覺得部份的同志朋友有點冤枉的被一起汙名化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