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14, 2013

[Talk]臺灣人...醒醒吧!別再被媒體左右了!

最近不管是臺灣
還是週遭鄰近的國家都發生了不少事情
臺灣最近吵最兇的不外乎就是食安問題、多元成家問題
而菲律賓則是遇到近幾年來最嚴重的一個颱風造成不小的死傷
或者是週遭日本、韓國、大陸也都是有不少問題
可是看到我們臺灣人面對一些事情的價值觀
我真的很無言


先以最近援助菲律賓風災這件事情
在半年之前菲律賓的確做錯事情
菲律賓總統真的也是讓我對他也感到圈圈叉叉(所以一個國家領袖真的很重要!)
但是面對這次菲律賓的慘重的風災(幾乎是毀滅性的)
我竟然看到臺灣的言論是
"幹嘛去援助菲律賓這個國家,五六個月前不是很屌不認錯?(廣大興案)"
"這個曾經傷害台灣的國家,我們幹嘛花物資花資金去幫助傷害我們的人?"
"阿不是槍口都對著台灣漁船和太平島,救他們幹嘛?"

我不經想問臺灣政府和台灣人民們
這二三十年來政府、社會、家庭、學校到底教了我們甚麼???
竟然我們面對的所謂的"人道救援"只要掛上"政治"兩個字就可以撇的一乾二淨
那為什麼在311的時候我們要援助日本
日本不也曾經殘害我們?
為什麼中國大陸近幾年的大地震我們也要派人和送物資過去?
中國大陸跟我們不是有敵對的關係?

有時候我真的不知道台灣現在所謂的社會價值觀是甚麼
從上次胖達人的廣告不實(使用食用香精)到現在的油品、食安問題
說實在的....請問有人吃這些東西死掉掛掉了嗎?
實驗報告說要攝取多少劑量的不好東西可能會致癌或死亡
可是台灣的媒體卻只有告訴你只要吃了就會致癌
但臺灣媒體沒有告訴你在多久的時間內吃多少劑量才會造成致癌或死亡
這又讓我想到前一陣子大家在控訴南韓媒體的不負責任抹黑台灣漁業的報導
試問....臺灣的媒體不也是如此的"不負責任"且"唯恐天下不亂"?

最近總有一種感覺
臺灣的高等教育普及化了
可是台灣人的基本知識常識卻依然沒有改變
就連政治人物都是被媒體牽著走
有的時候覺得是很基本的東西....大家應該要知道的事情
可是很可惜的並不是這麼一回事

各位親愛的臺灣同胞們
可以拜託各位有點研究的精神嗎?
就算沒有研究的精神....好歹也打開電腦上網查查資料
很多事情一查就可以知道問題在哪裡
別再老是被媒體給左右
不然....臺灣不是毀在某一任的總統
而是會毀在這一群像禿鷹且沒有良心與職業道德的媒體!



2 comments:

  1. Flying boy大您好,請問可以跟我聯絡一下嗎
    0935-116-647,敝姓張,感謝您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