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6, 2014

[EMT][0064]路倒-酒醉 [0065]疾病-頭暈 [0066]行為急症 [0067]疾病-意識不清

接連著一個多月因為學姊是個大福星所都偏向所謂的平安夜
不信邪的我今天特別買了"鳳梨"到分隊吃
要來挑戰學姐的功力是不是可以鎮壓的祝鳳梨的威力
結果就連續來了五趟救護(學姐跑了其中一趟空跑)
我跑的前三趟在臺北悶熱的狀況下
我整個就像下雨一樣瘋狂的冒汗
結果最後一趟救護卻是以大雨來伺候我
一整個晚上....我的衣服跟本沒有乾過的跡象(泣)

[0064]路倒-酒醉

抵達現場發現P't為一名年約50的女性躺在人行道上,接觸發現全身擅發酒味且旁邊有一袋打破酒瓶的塑膠袋。最後在勤區的協助下把P't直接攙扶回其住家,並針對其手腳友一些挫傷做些初部的清理跟包紮,在P't堅持拒送簽完名後返隊。

[0065]疾病-頭暈

今天還是讓我遇到最討厭很盧的P't,聽學長講說P't非常的愛喝酒,今天已經叫救護車三次,每次送到醫院後又自己跑回家,然後又叫救護車帶他去醫院。雖然已經通報相關單位進行後續的輔導,可是績效看起來似乎也不是非常好,在現場一拖就拖了至少30分鐘才送醫。


[0066]行為急症-未發現

據報在光復橋上有人要跳橋,原本要出動分隊車組,結果後來還是先派91先前去救援,派其他分隊的車組來支援(主要是擔心區域救災能力被架空)。結果,我們抵達現場來回繞了至少四圈都沒有看到報案描述的人,而且新北也派了兩個分隊的救護車前來支援尋找,可以確定報案人非常的熱心且是由北市往新北市走。在跟兩號回報狀況之後,要支援的車組歸隊,跟新北的在現場擴大搜尋後確認沒有發現就通報歸隊。

[0067]疾病-意識不清(疑似腦中風)

抵達現場的時候,發現P't年約80歲有明顯的意識不清楚,現場除了P't的太太之外還有其他閒雜人等在那邊亂出主意,以為P't低血糖就給他喝糖水,結果Glu測出來也都非常的正常,然後賢雜人等一直說趕快送醫趕快送醫。外面下著傾盆大雨,現場又非長的零亂,做過初步的評估之後趕緊搬上擔架床上車做二評(因為現場是要我們怎麼做評估,意見有夠多)。車上的血壓量出來已經爆表,左右兩眼的瞳孔檢查似乎不對稱且GCS一直在往下掉,評估疑似腦中風,但病人狀況並無法配合做CPSS,所以趕緊打包送中興。

我不經的要講我非常討厭臺灣人的不尊重專業這件事情,我可以理解大家都希望趕緊幫助有需要的人,可是每次我們介入評估且需要鑑別診斷,就一堆人說要怎麼做怎麼做,你們這麼厲害怎麼不來跑救護。老是用些奇怪的方法就算了,有些還是沒有依據的方法(像是中風要放血等爛梗),因而錯過黃金救援時間。想到這裡肚子就一把火!

2014.06.05@Taipei, Taiwa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