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13, 2014

[EMT][0068]交通意外 [0069]交通意外 [0070] 路倒 [0071]交通意外

今天一樣的時間到分隊協勤
可是屁股都還沒有坐熱就開始跑救護
據說我剛到前91才剛衝出去
我回來後又聽到91歸隊後馬上又被派出去
今天只有聽到無線電劈哩啪啦瘋狂呼叫沒有停過= =

[0068]交通意外

現場應該是機車跟機車擦撞,P't年約20歲左右的年輕人,主訴右腳疼碰且牛仔褲整個破一大塊,所以用剪刀做暴露評估之後,簡單清洗包紮之後,因為P't堅持覺得不需要就醫,所以交由現場勤區處理歸隊。

[0069]交通意外

現場是在中華路跟艋舺大道交叉口,抵達現場發現是兩台汽子對撞,駕駛都下車看起來好像沒事,只有A車的副駕駛座乘客(P't)還在位置上。本想提著急救包過去就好,結果A車的駕駛說P't的頭有撞到擋風玻璃,要求我們幫他上頸圈。
雖然說另外一個學姊先去拿頸圈,結果就我就聽到說把長背板、饅頭、擔架床等全部拉下來,心裡雖然納悶說怎麼沒有先評估就急著下這些東西,但還是把東西拉下來。結果,東西才全部拿下來放定位後就看到P't自行下車(這是哪招),還可以自行走上救護車,所以我們又一樣一樣的東西丟上車,直接送往和平。
抵達醫院之後P't希望坐輪椅進去即可,輪椅也給了,檢傷完在等待看病的時候他說想上廁所,竟然就自己站起來走去上廁所(這又是哪招呀?)
有的時候基於怕被申訴或是病患的安全立場,通常車禍的案子需要送醫我們還是會送醫,但是也請配合現場救護人員的評估跟專業,不是說你要幹嘛就幹嘛,尤其我特別討厭那種第三者只會在旁邊妨礙判斷的傢伙。


[0070]路倒

這一趟的P't上週四我也送過他,他是本勤區出了名的愛亂叫救護車,每次只要喝酒就叫救護車送他去醫院,然後又自己跑回家之後再叫救護車,平均一天可以叫三趟以上。
這趟勤務之前,91才跑過這個案件,所以光聽到地址就整個很頭暈,抵達現場果然看到他在那邊"莊孝維",在現場盧了超久,最後還是打包上車送和平。(連抵達和平每個人看到他也都是一個頭兩個大呀)

[0071]交通意外

上一趟還在抄救護記錄表,就又響起警報,地點聽到覺得有點怪(中華路交貴陽街),完全超出我們轄區很遠。現場是機車自摔,P't A為年約20歲女性學生,因主訴背部疼痛且擔心其頸椎問題所以交由學長處理。
我則是處理P't B(一樣年約20歲男性),頭頸胸確認沒有按壓異常和疼痛的問題,就先處理左手軸的傷口(約4x2 A/W),在問病史的時候說有心律不整的疾病,而且剛好騎車前10~15分鐘才服用一顆Propranolol,P't自己提到事故發生時有暈眩的狀況產生。
現場快速處理包紮完之後,兩個患者全部拉上車直接送往和平。我也知道為什麼會派到我們分隊出勤,因為龍山的車子全部都在和平呀,沒有車就只好叫我們來支援。


2014.06.13@Taipei, Taiwa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