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9, 2013

[EMT]鳳凰志工的矛盾與衝擊

自從上週末開始北市消防局鳳凰志工EMT-1的訓練
其實對我而言已經開始產生了一些矛盾點跟衝擊
目前的我只能努力的去做調適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
通常我到一個新的團體裡面
第一個動作主要是保持低調且觀察這個團體
等到我對於這個團隊或是這個團體有一定的認識或認同
我才會開始會展現出那個很三八機車的一面
我絕對不會在第一時間跟大家裝熟或是當一個衝在前頭的那個傢伙

相對的
這次加入北市消防局的鳳凰志工的團隊
我依然是不斷在觀察這個團隊
當初面試官問我為什麼想要加入鳳凰志工參與救護的工作
我的回答很簡單:因為希望在醫學系畢業之前可以增加現場救護的經驗
畢竟臨床上和現場的救護差別是非常的大
可是....最近我又開始認真思考這個真的是我想要參與救護的目的嗎?
上完一些概論的課程讓我有更多的不同的思維出來

學長常說
來這裡受訓當志工絕對不是因為要衝出去救人
而是要先懂得救自己和救週遭的人
千萬不要當那顆閃耀的火把而是要當一個蠟燭慢慢燒
當志工的熱誠是需要延續下去的
以上....我都認同!

那我呢?為什麼要當志工?為什麼要選擇救護的志工?
坦白說
我希望我可以思考出更多的答案來

以前在醫院不管是OR或是ER
覺得很多技術都是理所當然而且很簡單
很多的學理的東西也都很簡單也是以前學過的
但是很多單項的操作....果然差別就有點大
所以第一次和Partner操作雙人的成人CPR的時候就整個大混亂
甚麼時候要給氧?AED要怎麼貼?口咽式呼吸道要如何快速的建立?
整個就是亂亂亂.... 
也只能不斷的透過練習練習再練習!

誇張的是
我現在連睡覺腦袋瓜裡面都一直在想著
整個流程要怎麼走?如何走?怎樣走才會比較順?
明明就是我最ENJOY的醫療救護
可是搞得自己壓力很大(囧....)


最後要說
鳳凰志工隊裡面箇中好手大有人在
還是謙虛謙卑好好學習比較實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