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1, 2014

[EMT][0033]創傷---交通事故 [0034]急病---發燒

繼週一拿到可以SOLO的牌之後
今天剛好假期中(陪產假和228連假中)
所以安頓好老婆之後就早早去備勤
結果到分隊的時候92已經不在
91就在我停好車之後就這樣衝出去了
還線上派遣兩趟(我的一梯呀)

今天和一個資深學長聊天
他對於我們可以這麼早就可以SOLO感到訝異
他說以前新人下分隊之後至少還要跟學長姐跑勤一年以上
才可以獨自的跑勤
最主要的原因是怕新人會慌(有甚麼好慌張的!)

假日的急診室很恐怖
今天各大急診室幾乎都滿床
連我們都不喜歡送的區域醫院急診今天也罕見報滿床
真的很想問說
大家到底知不知道何謂"急診"?
為何連一些基本的居家護理的觀念都沒有?


[0033]

這趟本來是學長要跑
結果他衝出去後沒幾秒又衝回來說
梯數交換....所以這趟是我要跑
我就東西隨手一抓就衝出去
害我的腳差點扭到

這是個在河堤邊支援龍山勤務的個案
P't是個五歲的小女孩
不知道怎麼搞得她整隻右腳跟捲進腳踏車
現場簡單的沖洗和包紮準備送醫
家屬希望送台大
可是台大就滿床滿到門口去(只剩下輪椅)
兩號希望我們可以改送別間醫院
但家屬堅持我們就送吧

車上該做的全套都有做
第一次用小朋友的血壓袋
不過我只想說
小朋友創傷真的要好好安撫
千萬不要用恐嚇的方式
要不是我被擠到最後面的位置
我還真想陪陪小朋友玩一下轉移注意力


[0034]

下勤前的五分鐘警報又響
原本已經簽退的我們又只好衝出去
這趟是和另外一個資深學長跑

P't現場主訴喘、發燒等問題
然後在問疾病史的時候
家屬對於P't有沒有心臟病這件事情眾說紛紜
左邊說有、右邊的說沒有
結果到最後是沒有確診的自我認定心臟病
所以在勤務現場要稍稍留意一下這樣子的狀況

現場我是退到第二線做協助(拿著氧氣包準備要給氧)
學長初評結束要搬運下樓之前
我都習慣東西收一收全部帶下樓坐車上整理
把擔架床準備好做搬運
等學長們用搬運椅把P't搬下來換到椅式的擔架床上

線上和兩號回報後
問了三間醫院全部都滿床
最後和家屬協調後改送中興醫院


[檢討]

以後不管警消學長有沒有要推床下去
三寶還是直接帶上
因為在第一趟勤務的時候
原本已經把急救包要帶下去
以為學長說要推擔架床下去就把東西丟回去
後來不知為什麼要叫我把急救包給他
現場要做沖洗、包紮
或許是他臨時改變主意
也或許是我耳朵耳屎沒有挖乾淨
下次還是要留意這個狀況


2014.02.28@Taipei, Taiwan


1 comment:

  1. 通常沒有要一起搭電梯(會跟擔架一起到達現場)的狀況
    我就會抓著急救包先跟主手去了 其他東西給副手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