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23, 2014

[EMT][0036]不明原因 [0037]疾病---頭暈 [0038]疾病---呼吸問題

今天一定有人偷吃鳳梨
因為從六點到十點這段時間分隊的勤務
一梯四趟(我跟到其中三趟)
二梯四趟(包含其中一趟線上派遣)
就算因為立法院學運的問題
勤區一個晚上這麼多勤務真的非常罕見

不過今天學長人挺不錯
也挺敢放手讓我去做
果然一個人SOLO真的成長挺快的
但還是要留意一些小細節、不要慌亂等問題!


[0036]

約莫七點鐘剛過就響起警報
內容:路倒....不明原因
聽到不明原因這幾個字背就有點毛
因為很怕會遇到OHCA
所以東西拿了趕快就衝上救護車

抵達現場發現還好
P't還有反應還有呼吸還會動
但就是讓人討厭的酒醉路倒的個案
報案者自稱是P't的朋友
還想問我們可不可以帶他回家(拜託別鬧了好嗎?)

所以現場初評沒甚麼問題
但學長還是幫他測一下血糖(數值正常)
然後就把P't搬上擔架打包轉送中興
今晚也不知道為什麼
救護車真的到處滿街跑呀!


[0037]

回分隊大概剛過八點
遇到跑二梯的學姐剛抄完紀錄
順手接過救護紀錄本開始抄東西不到五分鐘
警報又響
原本想說另外一個學長會想要跑這一趟
結果沒有
我就趕緊把東西放下跳上救護車

抵達現場時家屬已經在樓下等待
因為現場是老舊公寓
所以這次又出動了搬運椅(真是超級好用的東西)
P't年約80餘歲主訴頭暈身體無力
有DM和癌末的病史
現場學長又幫他測一下血糖(數值爆表)
只接改判為ALS個案
趕緊將P't移到搬運椅上移至樓下改換擔架床
後送台大醫院

送醫途中SPO2的數值一直不是非常的好
我們有給MASK讓P't呼吸可以舒緩一點
也因為博愛特區到處都封路
導致救護車要殺進去真的有困難、繞了超大一圈
要離開醫院也是一樣的狀況
所以這趟結束回到分隊的時候已經是2140了
而二梯的學長姐也在五分鐘後跑完三趟救護歸隊


[0038]

喘口氣喝口水
分隊長跟練習的學姊都叫我們準備退勤
當然我怎麼可能這麼乖
結果就在2152的時候警報又響起
簡單的說聲我先閃了就衝出去

抵達現場又發現是老舊的國宅
光是爬上四樓根找到門牌號碼就花了不少時間
P't是個長期臥床的老伯伯
家屬說他好像有痰卡住所以呼吸狀況不好
現場一樣測血糖跟初評覺得有發燒
且SPO2真的不好(直接給NRM)
然後又使用搬運椅運送下樓後送和平醫院
搬運過程中還一度懷疑是不是OHCA


今晚的確是個非常忙碌的晚上
過程中有學習到一些東西
遇到願意放給我們操作的學長真的要好好把握
隨時預備好自己面對每次的出勤
更應該找些學理的東西來好好加強自己
因為我不想只有當搬運工而已
看著學長們超淡定面對每個救護現場
自己真的還有一段路要走
應該是要學習怎樣和自己的腎上腺素和平相處

據說接下來幾個月分隊人力非常吃緊
有學長姐請假出國進修
有學長姐因為人生規畫可能要退隊
目前的協勤時間似乎可能剩下我自個兒獨挑大樑
希望不要當一個扯後腿的傢伙


2014.03.21@Taipei, Taiwa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