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22, 2015

[EMT][0161]內科OHCA [0162]摔跌傷

最近熊熊的發現我幾乎每次跑的個案
一定會有一個ALS個案
賽到學長都說不想要跟我一起跑救護(我也沒有辦法呀!)
所以今天來了一趟莫名其妙的OHCA跟莫名其妙的摔跌傷(真的很莫名其妙)


[0161]內科OHCA

這趟的勤務讓我覺得台灣人是不是都已經成為了所謂的生活白癡,如果家屬早些有動作或許還有機會可以救得回來,難道什麼事情都一定要等到消防隊到了才能做,真的百思不得其解!
這次出動11車和91車,因為家屬報說P't倒在浴室所以需要破門,可是到達現場的時候發現浴室旁邊的大窗戶是已經被打破,家屬那麼多的男人卻沒有一個敢願意爬進去,學姊從窗戶爬進去把門打開把P't拉出來開始做CPR??等到我們把人拉出來時,很明顯地瀕死式呼吸,學長們就開始照流程開始急救(因為人手夠多所以我就先撤到一樓準備擔架床跟上車後按壓)。
P't年約75歲,沒有任何的Hx.,車上一路CPR到醫院(男性家屬還在旁邊問說:我爸怎麼了??心裡OS:我們正在急救呀!),雖然說到院前兩分鐘在沒有給Epi
的狀況下ROSC,但是很不幸到院後五分鐘又失去了呼吸心跳,Autopulse很無奈的就給它弄上去,到我們結束離開醫院還是沒有脫離Autopulse。醫生後來跟家屬解釋說,應該是急性心肌梗塞所導致,而且情況非常非常的不理想。
只能覺得很無奈,有時候在思考我們平時做的防宣到底有沒有用,為什麼連我們在CPR都看不出來呢?為什麼在第一時間不把人拉出來CPR做急救呢??內心真的有太多無奈呀!


[0162]摔跌傷

這趟勤務更扯,有人打球打到十字韌帶斷掉,所以招喚救護車載他去醫院,好像有種東西叫做計程車唷!


2015.01.22@Taipei, Taiwa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