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14, 2014

[Talk]很多事情請不要"事後諸葛馬後砲"

最近
臺灣開始實行高速公路的計程收費
就開始看到網路上奇怪的邏輯
或者是很多諸公立委們出來要求怎樣怎樣怎樣
有的時候這種"事後諸葛馬後砲"的心態
讓我真的很討厭臺灣這個地方


相信里程計費這件事情已經不是講幾個月而已
我相信今天是遠東集團標到這個案子
但如果我是徐旭東
我絕對會在一兩年前OBU達成率低於目標的時候就主動放棄這個標案

原因很簡單
我們的政府在做任何的決策
都是走到A才去想A應該要做甚麼
走到B發現A不行要整個大翻盤
政策的不明確、做決策的人反反覆覆
到最後當罵聲四起的時候.
有看到政府做決策的人一間扛起所謂的"政治責任"嗎?

商人出來做生意本來就希望賺錢
沒有人希望投資這麼大筆的資金到最後的結果叫做賠錢
當然一間公司有需要盡社會義務的地方
可是今天甚麼事情的矛頭全部指向遠通電收...似乎太不厚道了

記得剛出社會的時候
我第一個學到關於法律的觀念就是---程序
其實在任何一家公司都有其SOP或是程序留成要走
在打官司上只要你的程序錯了
即便到最後打贏官司都有可能因為程序錯誤而打輸官司
相對的
今天E-tag可以全面通行
難道不是我們的政府機關核准的事情嗎?
既然是政府機關核准....就一定有他既定要程序要走
難道這個程序沒有所謂的驗收嗎?
難道這個程序沒有經過專業人員的判斷嗎?
整整四五年的流程都沒有人把關?

看到網路上有人再鼓吹退租E-tag這件事情
人數達225萬人就可以導致遠通違約
連我們的媒體們都大肆報導
這是甚麼國家呀?
連一個多年前決定的政策都沒有辦法好好的宣導

先姑且不論退租不退租的情緒層面
我第一個想到的是
就算今天退租達到225萬人....遠通違約中止合約
請問這筆違約金或是損失遠通會乖乖的吞下?
只要遠通透過高等行政法院打行政訴訟
他不一定會輸唷
如果他真的贏了....到最後還不是由全民埋單?

再來就是
現在看到才有立委喊說要一個月免費使用的觀察期
我很想問問諸公立委們
我們到底選你們是幹甚麼用的?
你們既不能監督政府機關
只會三不五時在那邊馬後砲
老是為了選票選票選票
你們真的有做出甚麼事情是對台灣有幫助的嗎?
永遠只針對民粹的事情有興趣
為了曝光度、為了選票泯滅良心做事情

最後也要來罵罵臺灣人
這些諸公立委是我們選出來的
我們也要怪自己選擇一個政客只想講我們想聽的話
有時候邏輯不要那麼簡單
可以不要只看事情的第一層而已
事情往往是有好幾個層面
我們應該去避免不好的地方、趕緊做改善跟監督
而不是在那邊瞎起鬨
到最後那些政客才是真正的受惠者
我們這群可憐的台灣老百姓才是真正的受害者!

醒醒吧....各位同胞們
不要再被媒體所誤導了
我們必需要思考更多的層面
我們必須要有獨立思考的能力
否則
臺灣不用等下一代
會直接毀在我們這一代手上!!

附帶一提
"世界第一"不一定是最好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