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9, 2014

[EMT][0026]創傷---交通事故 [0027]急病---酒醉路倒(拒送)

今天分隊的91又進場維修
據說是因為漏油的關係
所以我就說救護車的損耗是非常的可觀
但也是因為這樣
所以今天的救護派遣就明顯少很多
整個晚上到退勤前就只有出兩趟救護而已

今天蠻喜歡搭配的這組警消學長
不過我還是比較想要問的是
甚麼時候我才可以單獨跟警消跑勤呢?
因為連帶班學長也在納悶這個問題
尤其有的時候看到分隊需要人力支援的時候
小的我就只有愛莫能助了呀



[0026]

約莫八點的時候救護警報響起
地點是在華江橋機車道的上橋處
抵達現場的時候發現P't似乎有超過兩人(約三四台機車的車禍)
前面的警消學長趕緊通報兩號支援
我則是和一個警消學長先處理一個外傷較多的P't
帶班的學長則趕緊幫忙指揮交通(這個時候指揮棒真的很重要)

P't雙手雙腳都有擦傷(簡單清洗跟包紮)
比較讓我們Care的部分是P't主訴腹部疼痛(到醫院前不斷的哀嚎)
我們也擔心有內出血的可能
所以趕緊打包上車後
確認支援到了
帶班學長叫我先跟第一台車就先走

機車道雖然救護車可以進去
可是真的就非常的難開
車上二評都做完了我們人才剛到板橋要大迴轉送和平
車速之快好幾次我們都快要騰空飛起來(有坐雲霄飛車的FU)
這就之所以為什麼要讓救護車的原因
有時候車速快又遇到不讓路的駕駛人的狀況下就只有急煞
這個可知道是有多危險的嗎????

到了醫院後趕緊換床交接
P't就被推進去掃ECOH(超音波)
學長們就去寫資料
我就去整理擔架床跟整理車子
然後就準備返隊


[0027]

退勤前20分鐘救護警報又響起
結果是遊民酒醉睡在公園人來人往的路途上
外面又飄著要大不大的細雨
有人擔心報案....我們也就得出勤去了解狀況

說實在的
我非常討厭酒醉路倒
全身的酒味....盧小小的態度....
冷不防還可能會被攻擊(前兩週副分隊長才中鏢)
但是酒醉路倒的風險性又非常的高
上次的那個OHCA案件應該也要歸類於"酒醉路倒"

抵達現場接觸P't說不要去醫院
攙扶他去旁邊睡還故意裝死全身放軟
學長們也沒有在跟他客氣的(所以也請不要有事沒事惹我們EMT)
所以等勤區抵達交接後我們也就閃人回家



2014.02.07@Taipei, Taiwa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