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20, 2014

[Talk]態度...可以決定生命的【長】【寬】【高】

依照慣例在此聲明
文章內容屬於個人思維及看法
從不希望你、我可以有共同的想法
但對於文章內容
你可以選擇【看】或【不看】
你也可以做出你的回應
但請你務必要掌握彼此尊重、不辱罵等原則
否則....我也不是省油的燈!


在情人節當天我在FB分享了這個新聞:產檢9次未察 單腿嬰父母提告
那個時候我真的不解
台灣人為什麼每次只要遇到問題....就一定要有人出來負責?
一個人因為癌症末期在醫院過世
醫師你沒有把人救回來一定有醫療疏失...告死你!

現在台灣的氛圍
只要出了事情....沒有人辭職負責或是告他一下
好像就不對的樣子
醫學上本來就有許多的極限在(在此不多做贅述)
醫生有可能有疏失
但是醫生自己造成畸胎的嗎?
就因為這樣要醫生負責這個孩子的一輩子的費用?

先不論醫生是否有疏失
我只看到這個孩子從頭到尾不被歡迎來到這個世上
記得老二阿肥產檢的時候
產檢醫生只講了幾個狀況不能生
譬如:心臟、腦袋發育不全或是嚴重的缺陷
除此之外都應該要生下來

這個又回歸到一個生命道德的問題
在母腹中的胚胎、嬰兒等
我們有權力去剝奪(墮胎)他們生存的權利嗎?
如果今天這個孩子在產檢的時候就告訴父母有這樣的狀況
他有可能會活著生出來?
這個真的跟一個人的"態度"有很大的關係

我也曾經看到有媽媽在孕程中醫生明白告訴他
小孩子生出來夭折的機率是100%
可是這個母親仍執意懷胎十月後產下後沒多久
胎兒馬上宣告死亡?
沒有為了甚麼
這個母親只想讓他的孩子知道
他們仍然歡迎他來到這個世界上(雖然只有短短的幾分鐘)

今天早上看到這篇文章:面對只活十天的小生命,這對爸媽決定這麼做...
這個新聞也曾經播過(就在上個月的事情)
我想大家也是有印象的
但也絕對不會記得(台灣人很健忘)
從這邊就可以看出台灣和其他先進國家對於生命/生存的認知
生命是非常的可貴
我們可以選擇怨天尤人
或者是可以把握最後的時光活得更精彩

曾經有人跟我說:
如果你們遇到這件事情的時候,看你有沒有辦法這樣坦然面對
我想我的文章已經幫我回答了

看著熟睡的阿胖
跟每次產檢活潑亂跳的阿肥
真的很感謝上帝給了我們一對這麼健康可愛的兒子
隨著倒數著阿肥的到來
今早看到這篇文章時內心有無限的感慨呀
在未來我不奢望他們可以功成名就
但只希望給他們的是對於生命的熱愛、尊重、及獨立的思維

最後
獻上Zion的10天成長紀錄史
也是一再的提醒我們對於"生命"的"態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