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11, 2014

[Talk]國民新外交---臺灣鯛

最近看到FB上面在分享這個東西
表面上看似很好笑
但實際上真的感覺非常的悲哀

這次日本東京遇到有史以來的暴風雪
我想這個也不是大家所樂見的事情
據說已經對日本造成1、20人的死亡上千人的受傷
相對性很多的交通也因此受阻

在國外
因為天氣的關係導致航班的取消或改班
說實在很少人會在那邊抱怨東抱怨西
因為苦主真的不是只有乘客們
最大的苦主往往可能是航空公司
可是我們偉大的臺灣人的新國民外交
真的發揮到淋漓盡致


從報導上看到
因為大雪的關係導致航班大亂或者取消
有許多的臺灣人困在日本成田機場
飛機沒辦法飛或是排不到候補
就上百人包圍地勤要求給個交代
甚至要求外交部派專機接這群人回台灣
誰可以告訴我這是甚麼道理嗎?

小孩子在日本生病感冒怪航空公司沒有提供醫療協助
請問一下....生病感冒是航空公司害的嗎?
旅客投訴在臨櫃買單程機票要五萬塊....航空公司獅子大開口
請問一下....請問有確認是經濟艙還是商務艙嗎?
請問一下....難道不知道臨櫃買機票是以原價格買的嗎?
因為天候狀況飛機沒法起降因而轉降或折返
請問一下....這是航空公司所樂見的嗎?

很多時候我可以體會那種求助無緣的狀況
這次的日本暴風雪
我們也是有朋友困在機場動彈不得
但我們看到的是他們可以理性找出解決的方法
最後是先飛廣島在坐商務艙回台灣(因為到處都客滿)
可是為什麼其他人對於這樣的事情卻完全沒有辦法有同理心對待地勤
把情緒發洩在他們身上....有用嗎?

反而只是讓在場的小孩子看到
反正以後我只要會吵、甚麼事情訴諸媒體就可以得到我想要的
我覺得非常的悲哀
合理的要求我可以接受
但往往看到台灣人擺出一付....付錢就是大爺的消費者意識

或許台灣可能要再經歷一次重大的變動
要開始懂得自我反省
否則
不要再說臺灣為什麼經濟、大環境會這麼差
因為這個都是台灣人自己默許的
不要再認為臺灣現在像四五零年代那樣了
醒醒吧!
否則....臺灣這條船哪天沉了我也不意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